汽车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离校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钱燕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1356

 

各班级:

    我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离校在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典礼

617(周五)上午8:30开始,太湖校区2016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地点:校体育场。全体学生8:10前体育场外集合,各班整好队伍8:20前由班主任带队入场。体育场内有班级指示牌,按一路纵列站队。

优秀毕业生8:10到体育场,单独一列按指定位置站立陈洪亮作为毕业生代表上主席台领取毕业证书。

若遇下雨,则按以下安排:

1)推迟至下午14:00进行

2)分二批进行:第一批8:30;第二批:10:00  地点:体育馆二楼

二、毕业证书发放

毕业典礼上的毕业证书发放由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领取。典礼后,由各二级学院院长向毕业生逐个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汽车学院发放毕业证书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友情提醒:办妥离校手续的同学才能领取毕业证书。因毕业证遗失不补,请毕业生尽量亲自领取证书。

作结业处理的同学领取结业证书,待课程全部及格、处分解除符合毕业条件后可以申请换发毕业证。具体见以下文件《结业生返校重修流程》http://jw.wxit.edu.cn/s/20/t/121/88/72/info34930.htm),《结业生申请换发毕业证明书流程》(http://jw.wxit.edu.cn/s/20/t/121/88/73/info34931.htm

三、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学生档案

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因省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审批缘故,预计到7月初发放,以学校通知为准。所有同学都有《报到证》,已迁户口到学校的同学还有户口迁移证。

专转本的同学可以直接将户口迁回原居住地,但是要本人申请并征得居住地派出所同意。

学生档案等将由学校在七月中下旬统一寄送。请同学们在七月底档案达到各地人才服务中心后再前去办理报到手续。

四、离校手续办理

本次离校手续采用网络化办理,各班根据本通知要求携带有关证件、材料等到各部门办理手续即可,大部分项目可以统一办理,各班可提前委托一位同学集中代办。

离校手续涉及如下环节,具体说明如下图。办理进度情况可以登录学工系统(http://my.wxit.edu.cn)查询。

1、退还图书

涉及部门是图书馆(办理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主要内容为学生本人所借图书退还、丢失的图书赔偿等。

所借书、超期滞纳金已还(已缴)清的毕业生,无需再到图书馆签章,统一在学工系统中显示审核结果(同时图书馆会将卡的借书功能注销)。

所借书、超期滞纳金没有还(缴)清的毕业生,可与近期前往图书馆还书。若书丢失应按照图书馆要求赔偿,若有超期滞纳金,图书馆将给毕业生全部免除,无需缴纳滞纳金。

2、体育部

办理地点:体育馆一楼体育部。主要内容为归还体育器材。未欠体育器材的班级无需办理,学校在后台自动处理。

3、退宿舍

办理地点:各宿舍楼一楼管理员处。办理内容:退还宿舍

所有同学都应当及时搬出宿舍,学校后期将对宿舍进行清扫、整修等。请各班级在宿舍搬离时做好宿舍的卫生清扫工作,体现大学生风采。具体要求如下:

1)卫生间要做好清扫;床、墙、柜子上的东西都要拿下来;网线拆除;不能带走的杂物集中堆放在宿舍中间,不得往楼下扔,有违者将追究责任;宿舍公物有损坏的应照价赔偿,有异议的请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联系,切勿与宿管发生冲突。同一宿舍的同学在17-20日期间不能回校的,请舍友帮忙做好宿舍清退工作。

2)宿舍最晚住到20日。如因特殊情况需要继续住宿的,学生可提交临时住宿申请,交辅导员签署意见后送梅园宿管办袁主任审核,学校将另行安排住宿到本学期结束。

4、财务处

办理地点:J1一楼财务处办公室。办理内容:缴费学费欠费。

未欠费的同学无需办理,学校在后台自动处理。

5、团委

办理地点:新食堂三楼团委办公室。办理内容:团组织关系转接。

不需要办理团组织关系转移的毕业生,其团关系离校办理在学工系统中统一审核,无需本人到团委办理;

需要办理团关系转接的毕业生(特别是专转本的同学),需要携带本人团员证到团委马华伟处办理转接手续。备注:请以班级为单位,或者以院系为单位。

6、教务处

办理地点:J3一楼教务处办公室。办理内容:教务相关。一般无需同学自己办理。具体请同学自行查询学工系统。

7、学生处

办理地点:J3一楼学生处处办公室。办理内容:生源地贷款毕业确认。已在国家开发银行网上进行毕业确认的无需办理。一般无需同学自己办理,学校在后台自动处理。具体请同学自行查询学工系统。

8、保卫处

办理地点:J2一楼保卫处办公室。办理内容:学生证注销。

各班请收齐本班学生的学生证,以班级为单位办理学生证注销手续。学生证遗失的同学请以班级为单位写遗失说明,交班主任签字后到辅导员徐锋老师处登记,然后到保卫处办离校手续,不再补办学生证。

9、院系

办理地点:汽车学院各系主任处。办理内容:提交毕业实践报告。

班长汇总本班毕业实践报告后分专业送交各系。汽修类专业班级交给宋震老师(工BN207.汽营类专业班级交给崔宏飞老师(工BS111)。

五、班级聚餐

学校或分院不组织聚餐,班级如有必要可自行组织毕业聚餐,但不得饮用烈性白酒。班级聚餐时班主任应当到场维护好现场秩序,避免各项意外发生。

   请各班仔细阅读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实现 2016届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离校。

祝贺汽车与交通学院2016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踏上工作岗位。

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