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关于申报2017年校内励志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者:钱燕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1283

 

各班级:

根据《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贫困生认定及资助工作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报校内助学金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内励志助学金含义

    本次申报的助学金是指校内励志助学金

二、校内助学金申请条件

1、具有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皆可申报。

2、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经申请生源地国家信用助学贷款后仍不能支付在校学习期间的全部或部分学习生活费用。

3、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成绩合格。

4、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道德品德良好。

5、烈士子女、孤残学生、下岗职工子女、老少边穷地区学生、父母患重病或丧失劳动能力、本人患重病花费较大等情形的学生优先考虑。

6、根据我院学生历年来获评国家奖(助)学金、无锡市福彩爱心助学金、四方友信基金等情况,本次助学金主要考虑我院2015级、2016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适当考虑2014级毕业班学生。

7、校内助学金申报时优先考虑20169月以来未得任何获资助的贫困学生。20169月以来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或国家助学金并同时获得无锡市福彩爱心助学金或四方友信基金的同学原则上只参与本次校内二等助学金的申报,意思如下:(国家励志奖or国家助学金)and(福彩助学金or四方基金)。自20169月以来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受资助情况,学生处已经录入学工系统中,各位老师可以从系统中查看)

三、校内助学金等级及评审比例分配

1、分院申报校内助学金总体情况

根据《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贫困生认定及资助工作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校内助学金分为二个等级。一等每人每年2000元,二等每人每年1000元。根据学校分配名额(经认定的贫困学生人数的25%),经核算,汽车与交通学院校内助学金总资助名额为57人,其中一等助学金23人,二等助学金34人。

2、名额分配办法

经分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讨论,各班名额分配办法如下:

12014级学生:申报人数总量控制在5人以内,申请校内二等助学金。请各毕业班根据本班实际情况按需申报。
   
22015级和2016级学生:每班申请一等助学金名额为1-2人;每班申请二等助学金名额为2人。如未获得资助的学生人数在同年级班级中较多的可适当增加1
   
3)各班最终所获资助名额由学院结合各班申报情况确定并上报学校。

四、校内助学金申请和审批程序

本学期开始校内助学金的各项工作将在“学工系统”内操作完成,主要内容包括学生申请、班主任审核、院系审核、学生处审核四个环节,具体各环节工作请参见流程示意图。(学生需要先完善个人信息,之后再进行助学金的申请)(特别说明:学校各类奖助学金的发放,自20173月开始,只发放至中国建设银行卡中,请学生在系统只务必正确填写本人的建设银行卡号。)

五、校内助学金的发放。

1、校内助学金按季发放。校内助学金优先冲抵受助学生所欠学费,如有余额则发放至学生个人银行账户。针对毕业班学生,将在离校的发放季度里,将剩余金额一次性发放;

2.各班主任、辅导员要严格执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贫困生认定及资助工作实施条例》相关规定,确保校内助学金100%发放给获资助学生,不得出现任何克扣学生助学金现象。如有此类情况发生,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3.各班主任、辅导员要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引导他们合理使用助学金,改善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条件,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励志成才,回报社会。

六、受助学生在受助学年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有权收回所发放的校内助学金:

    1、有抽烟、酗酒、购买高档消费品、挥霍浪费等现象;

2、违反社会公德,造成不良影响者或违反学校纪律受校规校纪处分者;

3、个人学习不努力,不求上进者;

4、弄虚作假谎报家庭经济困难者。

七、申报及评审时间。

1、学生申报时间为201738314

2、班级审核与公示时间为2017315日至316日。

2、院系审核与公示时间为2015317322

 

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