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举行创就业系列讲座二

发布者:徐锋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324

201711月举行首场就创业讲座以来,2017128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再次举行了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苏州鹏龙东昌奔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人事经理李晨、服务经理姜宝、事故保险专员蔡云龙等。

姜经理围绕“职业选择、职业生存、职业晋升”等三个问题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大学生在做职业选择时,一定要想清楚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只有经过深思熟虑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才能避免少走弯路。而对于职业生存,要以能否真正为企业创造价值作为唯一的检验标准,一个人只有在岗位上体现出对于公司的价值,那他才能在企业内部立足。在职业晋升上,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执行力、责任心、团队协作和综合业务能力,要特别注重培养自身的情商。李经理则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公司的管理生产运营请况,鼓励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加入奔驰大家庭。蔡云龙则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奋斗,不要因为自己的学历而感到自卑,束缚了的想法。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岗位,关键看你是否有一技之长。

在为其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与主讲人进行了互动,谈了自己对于职场发展的认识。同学们表示,职业发展是一个严肃认真的话题,每一个人最终都需要来面对,现在早一点认真思考,早一点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就能够让自己更好更快地接近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撰稿:杜碧雪,摄影:丁开放,审核:徐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