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51791班】班召开滋养心灵,绽放青春主题班会

发布者:徐锋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811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促进青年团员的心理健康,培养他们良好的心理品质,绽放他们充满热血和激情的青春,20171126日晚,汽修51791团支部在J5-310召开了一次以“滋养心灵,绽放青春”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心理委员主持,班级同学集体参加。

首先心理委员向大家讲解了青年时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解决方式。而通过做一些有趣而又互动性高的测试题,同学们全面地了解到了自己心理上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针对不同的问题,心理委员也推荐了不同的处理方法,给他们介绍了一些能使心灵纯净、安定的优秀书籍和运动等。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都正确认识了自己的心灵,并且找到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随后同学们敞开心扉,纷纷上台,踊跃发言。其中有一位同学讲述了他刚进入大学后所感到的不适和迷茫,而后来通过一些好的文章和电影,安慰自己的心灵,控制自己情绪,最终在不断地学习中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到现在已经感觉到大学生活非常充实和有意义。这也反映了很多在校大学生的普遍心理状况,而这正是召开此次班会的意义所在。同学们积极讲出自己的切身经历,不仅能帮到有相同烦恼的同学,也让自己的心灵放松了下来,班会气氛更加活跃。

最后汽修51791团支部集体做了一些小游戏,如在纸上写下同学们自己的真心话,又把它们统一起来清理掉,这不仅驱赶了同学们心中的负能量,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心中的信念。同学们愈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向上,青春昂扬,风华正茂的他们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在心理委员的总结陈词之后,汽修51791团支部集体合影留念。本次主题班会就这样在轻松而欢快的氛围下结束了。

相信通过本次“滋养心灵,绽放青春”主题班会,促进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使他们的心灵更加丰富和美好。也让他们对未来的方向更加明确,更加拥有了为自己明天而奋斗,让自己青春绽放的信心和勇气!

(撰稿:汽修51791团支部 审核:徐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