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组织“学党建先进 感时代发展”党员活动

发布者:徐锋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339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激发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发挥党员在人民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先创优,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贡献,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于2018年6月2日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无锡市锡山区红豆集团和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联村参观学习。

红豆集团是无锡市大型企业集团,集团党委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也是由中组部发文号召全国学习的民营企业党组织。在红豆集团,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服装车间、企业文化展示馆、红豆杉种植园等。在厂区内部有关党的组织建设、党的理论宣内容传处处可见,彰显了企业对于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在红豆大学,全体党员听取了红豆集团党建工作汇报,红豆集团创新企业党建,创建了”一核心三优势”党建经验,“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党建工作法,建立了“五个双向”党建工作机制。通过“六举措”来破解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两张皮”难题,实现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根本转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红豆集团党建工作还通过了1S0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此后,党员来到中国新农村建设的典范,中国美丽乡村-山联村进行参观学习。山联村党总支副书记虞嘉晔向我们介绍了山联村在新农村建设前后的景象,党总支一班人带领全村人民积极建设新农村,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在此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主动试点农家乐、种植菊花等经济作物,在老百姓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一大批人主动参与乡村发展建设中来。党员同志随后实地参观了山联村新农村建设的各项成果。

经过此次党员活动,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党建先进单位的好的经验和做法,深深感叹企业、乡村在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下获得了巨大的发展,党组织的先进性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而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将牢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好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领域做好表率,助力学校省优质校建设和国家“特高校”创建。

(撰稿:徐锋;摄影:徐锋;审核:郭再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