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组织九月份的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钱燕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1413

2018925日下午,汽车学院在布置了数据采集任务后,按照党委宣传部的安排,各学习小组认真进行了九月份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有: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六讲;

2.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材料时,第一学习小组教工支部书记张美娟同志为大家详细解读回信精神,具体是5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把握正确方向;二是坚持面向人人,改进美育教学;三是扎根时代生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四是坚持不忘初心,建强教师队伍。五是遵循美育特点,健全完善机制。

在座成员结合自己的具体岗位和实际工作,分别发言,展开讨论,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学院开展美育工作的重要性、各自在不同教学领域探索一些好的做法以及需要改善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最后,总支书记郭再泉同志要求学院要加强美育工作,各系部要全面推进落实美育工作,要进入各个教学环节,教职工要提高自己的美育教育教学能力。教职工要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营造良好的美育氛围,全面提升学院美育及学院教学水平,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

其他各学习小组也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

  

撰稿:钱燕;审核:郭再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