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学传——汽车与交通学院素养公开课顺利完成

发布者:徐锋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245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加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按照校团委实施“诵读学传——素养公开课”的要求,我院邀请校关工委张其南老师为广大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工匠精神》的主题报告,分院辅导员徐海楠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公开课。

张其南老师分别从工匠精神的内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敬业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关系、以及大学生如何培养工匠精神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几个方面,以生动、翔实的案例讲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如何培养敬业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张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从如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下功夫。指出青年大学生应从理想信念、勤学苦练、扎实做事等三个方面打造和提升自己,争取为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公开课不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进行了深刻解读,更对青年学生的未来发展带来了相应的启示,也为青年学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撰稿:徐海楠  摄影:刘鑫  审核:徐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