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技术协会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者:徐锋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333

为了提高在校汽车检测维修专业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增进同学们对汽车行业的认知,汽车与交通学院汽车技术协会于1222-23日在无锡雪浪大德汽车维修保养服务部组织了为期两日的汽车维修职业体验活动。

担任此次职业体验活动的指导师傅葛益波为大德汽车维修保养服务部投资人兼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奥迪杯”汽车改装造型与装调技术大赛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特聘专业教师,原无锡职业技术学院09届学长。在葛师傅的专业指导下,同学们很快熟悉了汽车修理环境并开始了实际动手体验。

通过现场维修体验和与企业员工的交流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同学们把在书本上所学的汽车理论知识加以印证、深化、巩固与充实,并在工作体验中培养了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后继专业知识的学习和今后的职业工作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职业体验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汽车专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处地位和作用,使得学生获得对企业、职业和工作岗位的感性认知,理解和养成职业基本素养,形成职场意识,从学校向职场转变。

(撰稿:卢春霖   摄影:黄嘉宇  审核:徐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