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祭扫烈士陵园

发布者:徐海楠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2433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使广大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汽车与交通学院联合管理学院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2019323日上午9,我校大一大二100多名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又隆重的悼念仪式。汽车学院学生代表尹澳致悼词,大家也通过祭拜、鞠躬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和追思。高耸屹立的纪念碑就像逝去的烈士前辈,身形挺拔,岿然屹立,仿佛在激励我们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悼念仪式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带领全体人员参观烈士陵园史料陈列馆。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我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理解,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更激励大家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摄影:刘鑫    撰稿:王凯    审核:徐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