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企业项目运作管理(合作企业项目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钱燕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337


2019720日上午点,省培项目“2019年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企业项目运作管理(合作企业项目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SP-F2-2)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二楼205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该项目培训由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承办,来自江苏省几十家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负责人、人事行政负责人及中基层管理人员等35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汽车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张美娟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图


 首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崔平院长介绍了我校这个培训基地的情况以及开展学徒制培训的概况,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机会,能学有所获,并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校培训工作更好开展。

 江苏省中职师培中心方健华主任随后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企业负责人前来参加培训。方主任指出目前的职业教育还存在许多难点问题,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和重视度不够,能够争取到来自企业的理解、支持是非常重要的。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发展寻求的一个突破口,是办出让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一个方向。

 最后,汽车与交通学院张美娟副院长再次感谢各位学员在百忙之中前来培训基地参加培训,希望大家一切顺利、开心,度过2天愉快的学习。

 开班仪式后,主任进行了题为“现代学徒制,我们需要怎样的中国式表达——基于当前现代学徒制本土化实践的思考讲座。


方主任做报告


 在2天的培训时间里,学员们将通过专家讲座、现场交流等途径,了解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发展的内在联系,完成企业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融合的建设思路,掌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对接培养方法,提高企业管理人员人才培养能力,带动企业的整体发展。



 (撰稿/摄影:丁正荣;审核:郭再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