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序开展毕业生顶岗实习的通知

发布者:钱燕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1920

根据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组织职业院校毕业生学生顶岗实习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41号)精神,以及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相关要求,现将毕业生顶岗实习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符合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组织职业院校毕业生学生顶岗实习的通知》(附件1)中相关条件的毕业生可以进行毕业实习。

2.毕业生应按照学校要求,完成毕业设计。毕业设计指导工作采用线上答疑或电话等方式进行,指导教师建立QQ群或者微信群,定期(一周至少1次)检查学生完成情况并及时给予指导信息反馈,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能如期保质完成,指导记录应详细填写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指导教师需加强QQ群或者微信群管理,群内不发表与毕业设计(论文)无关内容。指导教师不仅要关心学生毕业设计完成情况,也要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3.拟申请顶岗实习的毕业生,需申领所在实习城市或地区相应的“风险级别低”通行码(如:“苏康码”绿码、“锡康码”绿码、“苏城码”绿码、“随申码”绿码),未取得“风险级别低”通行码的毕业生,不得参加顶岗实习。

4.拟参加顶岗实习的毕业生,应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经其监护人同意,填写《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备案表》(附件2),并提供企业同意学生复工上岗的证明材料。相关材料电子档交二级学院备案,学院及时进行动态更新《汇总表》(附件3)。

5.实习期间,指导教师应加强与学生及学生顶岗实习单位的沟通联系,按要求认真指导学生实习,并做好联系指导情况记录;辅导员、班主任需及时掌握毕业生动向,关心学生身体和心理健康,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定期(一周至少2次)联系学生了解实习情况、思想健康状况等并做好记录;学生要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和指导老师报告实习期间的动态信息。

6.毕业班学生统一纳入学校师生疫情防控范围,在未接到返校通知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315

附件1:关于有序组织职业院校毕业生学生顶岗实习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41号)

附件2: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备案表

附件3:各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顶岗实习汇总表

附件1:关于有序组织职业院校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的通知.docx

附件2: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备案表.docx

附件3:各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顶岗实习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