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者:钱燕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429

519日,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办在国教205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守护心理健康,我们在一起”的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由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路老师主持,汽车与交通学院2018级、2019级心理委员共3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路老师向汽车与交通学院心理委员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月工作方案,要求心理委员配合完成学校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安排;其次,路老师结合分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进行心理委员培训。路老师通过心理小游戏让心理委员了解到疫情对同学们心理造成的影响和容易引发的心理问题;并且结合疫情期间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表现,告知心理委员学校四级心理健康网络构成和心理委员工作方法。随后,路老师向心理委员布置了分院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工作,鼓励心理委员积极组织参与分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最后,路老师指导心理委员开展班级心理主题教育的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意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且让心理委员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为分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路晓丽    摄影:徐冰洁    审核:郭再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