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励志起航,心影共鸣”线上观影主题活动

发布者:路晓丽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332

“5.25”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日,汽车与交通学院顺利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励志起航,心影共鸣线上观影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办发起,心理委员及部分感兴趣的同学参与。

活动采用QQ课堂+在线讨论的形式进行。首先,通过线上屏幕分享,同学们一起观看经典影片《阿甘正传》。同学们被影片中主人公鲜明的性格特征吸引,为阿甘的离奇经历惊叹不已,为阿甘坚持目标的执着精神感染。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在小组内展开了激烈讨论,踊跃发表感想。周新瑞同学认为生命的存在形式是由自己谱写的,但这需要你拥有达成目标的信念。许佳旗感悟对生命而言,接纳才是最好的温柔。人生中困难总是那么不可避免,面对无法回避而又难以克服的困难时,心中难免会生出绝望,这时就需要一种精神上的韧性,来带你走向未来。同学们对活动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最后,路老师引导同学们从心理学视角分析影片中的主人公的性格形成,分析了家庭、童年对女主人公珍妮的价值观、人生观的影响,以及珍妮的心理创伤疗愈过程。

通过经典心理影片的重温,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与心理共鸣。影片中阿甘的坚持、坚信和坚韧品格激励同学们疫情后的拼搏再次起航。心理委员从本次活动中得到启迪,收获了更多心理知识,学会开展心理主题活动的新思路。

在线心理观影


小组讨论分享

撰稿:路晓丽   摄影:花万杰  审核:郭再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