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调研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工作

发布者:钱燕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348

73号下午,副校长杨雪琴带领团委、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汽车学院进行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工作专项调研。汽车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与调研座谈会。

分院邹晔副院长汇报了汽车学院校级在“挑战杯”参赛项目、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参赛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参与项目、拟重点培育的项目进行了汇报。党总支书记郭再泉介绍了分院在开展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碰到的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管理体系还不健全,经费投入不足、老师、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还不高、创新创业团队的组建比较单一等困难及问题,并向调研组汇报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就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于汽车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培育中遇到的问题,也给出了解决方案和好的建议。

副校长杨雪琴肯定了汽车学院在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的成绩,希望分院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同时,结合分院专业技术技术的特点,从参加挑战杯、发明杯开始,重点培育1-2个有技术含量特色项目,在工作中要做到领导真正重视、加大投入力度、以问题为导向,有情怀、加强团队建设、要有服务意识,对参与创新创业学生开设绿色通道等措施,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学校的双高建设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  丁正荣;摄影:高娜娜;审核:郭再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