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关工委举办新老党员共话“责任与担当”座谈会

发布者:李唯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225

加强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2020年11月10日下午2点,汽车与交通学院关工委邀请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华坚教授以“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和新加入党组织的学生党员进行座谈、交流本次交流会由汽车与交通学院组织员徐海楠老师主持。

首先,华坚教授对新加入党组织的学生党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在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员,如何更好的履行自身的义务,承担自身的责任。首先华坚教授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性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出我们学生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其次华教授从国际、国内形势入手,指出当今之中国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以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呼唤新青年,希望广大学生党员为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最后教授通过分析大学生党员先进性的特征,指出学生党员应该具备以下五个方面的素养:一是要具备一流的政治素养二是具备一流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三是具备一流的党员责任意识具备一流的道德素质;五是具备党员的先进性。

本次交流会华教授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维度着手,讲述上宏观和微观相结合,高屋建瓴,内容详实。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采编:徐海楠   审核:郭再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