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五六月份宣传报道提示

发布者:高娜娜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916

五六月份我校将开展五四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组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行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召开党建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会年会等,校报、广播、校园网等传媒的宣传报道中,要着重把握以下几点:

一、大力加强党建工作的宣传报道。1.继续反映各级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的新动作,深入企业创造性推进校企深度合作的新举措;2.着力反映基层党组织创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做法,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新亮点,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新作为;3.着力反映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4.加强党建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会年会的报道;5.做好庆祝建党94周年大会的报道。

二、继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宣传报道。1.突出反映推进通识平台课程系统改革、品牌专业建设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等培育申报的新进展;2.重点反映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高职本科教育发展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新动作;3.加强反映深化多元合作、开展有效科研、建设科技创新平台的新探索;4.继续反映扩大对外交流、拓展对外合作、推动国际化办学和加强海外招生的新举措;5.继续报道师生参加各类大赛创出的新佳绩和参加各类评比取得的新荣誉。

三、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报道。1.着力反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报告、志愿服务等各类新活动;2.着力反映创建文明处室、文明单位、文明班级、文明宿舍的新动作;3.继续反映五四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阳光体育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4.重视反映师德师风和“三廉”建设的新举措;5.继续反映关工委开展的各类新活动;6.继续反映师生员工中涌现的善行义举新人新事。

四、继续加强做好学生服务工作的宣传报道。1. 突出反映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新动态;2.重点反映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建设的新进展;3.着力反映开展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教育的各类新活动;4.加强反映大学生创业街的新发展;5.重点报道招生工作的新动作;6.重视反映为学生提供的考证、考级、专转本、专升本等各类培训。

五、大力加强毕业生宣传报道。1.重点反映毕业生实习受到企业表彰奖励的新情况;2. 重视反映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新提高;3.注意反映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亮点;4.重视反映毕业生继续深造;5.突出反映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6.注意反映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新现象;7.着力反映校友会建设的新进展;8.大力反映毕业生和校友中的成长成才典型。

六、继续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五月份话题为“如何投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请先认真阅读《清华创客:总理回信是青年节最好的礼物》及相关信件,然后围绕“三创”找角度切入);六月份话题为“怎样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请先认真学习《习近平的“青年成才”观: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然后结合学习、实践等实际谈认识、谈打算等)。每个话题的来稿请从一个方面谈深谈透,给人以启迪。

 

 

党委宣传部

二○一五年五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