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开展 “增强党性 ,服务教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锋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981

 

    正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为帮助党员同志们提升党性修养,更好地服务于学院教学中心工作,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组织下辖教工、学生两党支部赴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泰兴黄桥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了“增强党性, 服务教学”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6122中午,在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郭再泉的带领下,我院党员教师一行八人来到位于常熟经济开发区的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就汽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生就业实习等进行了专题调研。党员同志们先后与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生产车间主管、顶岗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详细地了解了企业所需人才的具体要求、企业员工发展战略和成长通道等。座谈中,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还谈到明年六月发动机车间量产,我院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集中返校这一情况可能会给公司的生产安排带来较大挑战时,党总支书记郭再泉老师表示汽车学院将会统筹好学校的毕业设计管理工作,安排专任教师到企业指导学生论文撰写和答辩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实习学生。此后党员教师们参观了冲压和总装车间,高端的工艺装备、舒适的工作环境、先进的生产管理理念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培养汽车行业人才,不仅要面向汽车检查与维修、汽车营销与服务等领域,更要向汽车生产和制造方向大力拓展。

    12月3日上午,党员教师们来到了位于泰州泰兴市的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重温黄桥战役历史。通过一系列历史图片、珍贵遗物、文字资料,大家了解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新四军为巩固苏北抗日根据地,打击顽固派,争取中间势力所作出的努力和牺牲。党员同志们在陈毅、粟裕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积极践行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勇当先锋的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汽车学院党员同志们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激励着党员为积极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开创我校教育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摄影:经卫国,撰稿:徐锋,审核:郭再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