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贫困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徐锋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484

各班级:

为做好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使资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真正实行阳光操作,确保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从即日起开展2017—2018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所有申请贫困生资格的同学必须填写贫困生申请表并附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具体要求参见学生手册P146页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贫困生认定及资助工作实施条例)。已在2016-2017贫困生认定工作中确定为贫困生的同学可以不提交证明材料但必须提交贫困生申请表。

2、各班级成立民主评议小组(班主任为组长,评议小组人数一般不少于8人,成员应为熟悉申请贫困生认定的学生情况的班干部、普通同学。申请贫困生的学生不得进入评议小组)。

2、经民主评议小组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须在班级内公示三天,没异议后报院系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3 各院系对各班级上报名单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的名单在院系范围内公示五天,无异议后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4、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院系上报名单进行审核,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五天,无异议后确定最终名单。

5、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标准严格按照《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贫困生认定及资助工作实施条例》(锡职院学[2017]112号)中相关要求进行。

6、这次认定工作包括2017级新生在内。

720152016级贫困生认定工作在915日前完成,2017级新生认定工作可延迟至1010日完成。

8 各班级将认定的贫困生名单(电子版及纸质版)上报所在年级辅导员,由年级辅导员汇总后交院系分管资助工作辅导员。按省资助管理中心在要求,学院将于在1020日前把所有被认定为贫困生的学生资料输入系统中。为便于系统操作,请各班组织经认定的贫困生填写《附件32017高校学生家庭成员信息导入模板及字典说明》、《附件42017高校贫困生导入模板及字典说明》,此表以班级为单位填写并上交电子表格,与贫困生纸质材料同步提交。

  

 汽车与交通学院 

                201795

 

注:相关附件在内网下载

附件1: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附件2:汽车学院贫困生认定班级汇总表

附件32017高校学生家庭成员信息导入模板及字典说明

附件42017高校贫困生导入模板及字典说明

附件5: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贫困生认定及资助工作实施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