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2019届毕业生提前上岗特批规定

发布者:徐锋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289

为满足我院2019届毕业生提前外出实习的需要,特制定毕业生提前上岗特批规定。具体如下:

一、提前上岗定义

提前上岗是应企业要求,毕业生在第五学期里暂停校内各项专业学习,提前离校参加岗位实习的特殊程序。

申请提前上岗的同学需填写《提前上岗特批申请表》,经学院同意后方能离校参加岗位实习。

经审批同意提前上岗的同学仍应按要求完成校内各门课程的作业、报告、考试等。

提前上岗自2017123日起到第五学期结束。

二、审批要求

1、提供岗位证明材料

1)就业岗位为工科大类专业(含汽车类)相关的,提供用人单位开具的岗位录用证明(附件1)或者与用人单位签订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材料已下发到各班);

2)就业岗位如为各类中介服务、餐饮、教育培训等,应提供与用人单位签订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2、缴纳全部应交费用(已办理助学贷款的视作已缴费)

3、未受记过及以上违纪处分处分已解除的除外

4、当前累计需重修课程不超过二门

5、宿舍卫生合格(提前上岗前两周宿舍卫生合格)

三、审批程序

1、毕业生填写《汽车与交通学院毕业班学生提前上岗审批表》(附件2),附企业开具的录用证明或已签约的就业协议书,经班主任同意后,提交学院就业辅导员审批。

2、因工作原因需要校外住宿的同学,在办理提前上岗审批时一并审批校外住宿申请。学生填写《汽车与交通学院毕业生提前上岗期间校外住宿审批表》(附件3),交班主任、就业辅导员审批。

3、经审批同意提前上岗的同学,应将提前上岗审批表校外住宿审批表及时交任课老师、所在楼宿管员、班主任处进行登记,认真做好学业、宿舍等相关事务的处理。

四、提前上岗注意事项

1、提前上岗期间需要注意自身安全,认真履行各项岗位职责。

2、提前上岗期间应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定期与家人、老师、同学联络,通报工作情况,了解校内动态。

3、提前上岗期间应遵守公司约定,不得随意离职。如必须离职,应妥善处理好与原单位的各种事务。如因毕业生个人原因导致用人单位投诉到学校,经查实确属毕业生存在过错的,学院将酌情给予一定的纪律处分。

4、提前上岗后,中途更换工作单位的,应及时向学院提交新的岗位证明。以各种虚假理由办理申请提前上岗的,一经查实,该生相关课程将商请任课老师作不及格处理。

5、毕业生提前上岗达一段时间(一般为3个月)后,应及早与用人单位协商签订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以书面形式确定劳务用工关系。

6、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要踏实、上进,努力提升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处处体现我院学生风采,努力为学校和学院争光。


汽车与交通学院2019届学生提前上岗.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