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钱燕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1459

2019118号上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在工B-S103党员活动室召开主题为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2018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校领导龚方红校长参加。

汽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现场图片


总支书记郭再泉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提出会议要求;然后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从“政治思想”、 “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主要方面对汽车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接着,班子成员郭再泉和张美娟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展开自我批评。

在听取了郭书记和张院长的对照检查后,在座成员依次对两人提出意见或建议。徐进院长建议郭书记落实责任制,提高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大力引进对科研有帮助的高水平人才;建议张院长科学安排好负责的各项工作,多总结、多提高、多出成果。学生支部书记徐锋建议分院班子采取多种措施,激发更多教师的工作热情;建议郭书记更多地将自己学习理论知识的经验与成果与同志们经常交流、分享;继续深入推进书记项目的执行,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学生工作方面多多创新,提升汽车学院的学习风气。建议张院长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积极吸收更多优秀的教职工加入党组织;希望有时克服急躁情绪,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郭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及成员表示感谢,并将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意见,今后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改进完善存在的问题。

最后,龚方红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较好,内容务实接地气,班子及成员作了深刻的检查,在座成员之间坦诚交流,提出中肯的意见帮助学院和领导发现问题,切实为分院共同提高积极出谋划策。同时,借此民主生活会对分院今后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促提高。分院领导班子要强化思想,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和态度。2、提早筹划工作出成绩。希望分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验室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做好谋划、发展,并充分利用好汽车专业的优势,做好四技服务工作。3、常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松懈。希望分院对歪风邪气零容忍,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汽车分院将进一步正视存在的问题,在专业发展、人才引进、科研工作等各方面认真做好规划,认真贯彻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领军全国的智能制造特色校”为指引,凝心聚力,再创汽车学院美好的明天!


                          撰稿/摄影:钱燕;审核:郭再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