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健康教育体检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钱燕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1381


  

 20191116日,为了让学生深切的感受到自己的体能变化,可以及时合理的增加运动,也让同学们明白只有坚持经常参加体育活动,养成坚持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由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会组织的医务人员在校内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健康检查活动,为学校近两千名大学生进行健康检查。进行了身高、体重、内外科等项目的健康体检,并做了详细记录。为学生掌握健康状况提供第一手资料,也为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依据。

  为了此次体检能够顺利地进行,各位同学们早早来到了一食堂门口,通过各个健康安全检查,填写好表格基本信息,完成体检。负责体检的医务人员也仔细地为学生体检,认真地将学生体检情况及时记录在体检表上,并给同学们作相关解释说明,使得了解学生各自健康状况。体检的同时,医务人员还为学生提供健康建议,给出针对性的建议,普及卫生健知识,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的目的既提高大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同时能够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健康水平,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使当代大学生明白身体的健康是保证学业、生活能顺利进行的前提。使当代大学生不仅从中受到健康教育,也能自觉采纳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即乐观心态、适量运动、充足睡眠、均衡营养,消除或减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和提高生活质量,从而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摄影:徐冰洁   撰稿:王凯   审核:李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