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先锋”主题活动

发布者:李唯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1419

为了不断增强学生认识毒品,拒绝毒品,防范毒品的意识,118日两点半,汽车与交通学院分团委在教5一楼举办禁毒先锋主题文化知识竞赛。

活动刚开始,主持人为禁毒竞赛致辞,要求同学们学会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坚决远离毒品危害,积极养成健康的生活学习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一个遵纪守法、自尊自爱的好学生。此次禁毒知识竞赛采取积分制,以班级形式参赛,赛制采用加分制,答对加一分,答错减一分。内容涉及禁毒有关的法律法规、毒品的知识及危害等方面的常识。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决出了优秀班级奖,优秀个人奖,并为这些优秀的班级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活动结束后,参赛人员和学生会组织人员在禁毒先锋的红色横幅下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禁毒知识竞赛活动,使老师和学生们充分了解了关于毒品的危害及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认识到毒品对自身造成的巨大危害,提升学生拒绝毒品的意识,让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观念深入人心,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摄影:新媒体中心   采编:秦如艳   审核:李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