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督查指导促提升——省督导组莅临汽车学院督导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钱燕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690


6月3日上午,汽车学院二级中心组在103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为“学党史办实事,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学习,校第六督导组吴慧媛副校长、资产处副处长于会权一行3人到现场督导、旁听。在学习过程中,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章龙莅临督导汽车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朱爱胜、校办副主任刘战伟等陪同。

指导组列席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由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晔主持。首先,校第六督导组对汽车学院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党史学习应知应会考核,然后二级中心组成员进行理论学习,先后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资料,观看了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接着,三位重点发言人员邹晔、丁正荣、张美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其他同志也结合党史学习,就开展贫困生资助工作、课程思政建设等进行了补充发言。邹书记表示今后将学习党史作为行动指引,坚持学、努力学,带领分院上下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勇争先出成效。

校第六督导组吴慧媛副校长听取了学习发言后,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武装头脑;然后要抓住双高校建设的契机,把党史学习的方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最后要把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通过调研,了解师生的实际需求并帮助解决,争取开好“十四五”新局,再现汽车学院辉煌。 

吴慧媛副校长督导发言 

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章龙对本次第二轮巡回指导情况给予了评价,充分肯定了学校及汽车分院开展党史学习的情况,认为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谋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分院开展党史学习形式多样,氛围浓厚,能学有所获,取得了一些经验和特色。

接下来,陈章龙针对如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学党史”关键是“学”,一定要原原本本地认真学习党史的相关理论知识而不能以其他活动形式来替代。党史也是一部思想史,“悟思想”就是要通过学党史来了解不同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以坚定信仰,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办实事”是要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注重办实事的质量而非数量,不能“贴标签”也不能用日常工作来取代,要真正做一些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汽车学院成立了新的领导班子,“开新局”就是学校和分院都要谋划整个“十四五”的发展战略和举措,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陈章龙还对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提了一些建议。他认为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学习形式。班子成员是学习带头人,要以上率下,带动他人学习党史。每一次中心组学习都要充分谋划,确定明确的主题,成员之间相互交流、讨论,思想得到启发和提升,并及时总结学习成果,再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成效。 

陈章龙组长讲话 

最后,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对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莅临指导表示了欢迎,感谢陈书记发表的高屋建瓴的见解和所做的精准点评,表示校党委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时他希望汽车学院能结合分院、师生实际,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思,以学促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朱爱胜书记讲话

  学习结束后,校第六督导组通过“看、听、问”等形式对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会议纪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和检查,充分肯定了汽车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汽车学院今后将继续抓好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上下一心,团结奋进,共创美好未来!

 

  撰稿:钱燕;拍摄:江董玉;审核:邹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