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六班及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赴南京开展“学党史、思奋进” 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钱燕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46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内涵,由副校长吴慧媛教授带队,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六班与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于2021618日—19日赴南京开展“学党史、思奋进”党史学习教育,先后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学习。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气氛格外肃穆,玻璃展示窗内的照片、影像等文字资料、万人坑内层层堆叠的尸骨、大屠杀幸存者的含泪控诉,将这段凝聚了民族血泪的历史一幕幕还原,记录着侵华日军曾在这片大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党员教师们的心情格外沉重。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段血泪史和苦难史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教师们的历史荣辱观和民族使命感。

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党员教师们通过阅览烈士生平、瞻仰烈士遗物,倾听烈士事迹,追忆革命战争岁月,重温党的优良传统和奋斗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在庄严肃穆的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教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全体默哀致敬。随后,在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晔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列队绕行纪念碑一圈,表达对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专题读书六班及汽车与交通学院的党员们感触颇深。“感受最大的是信仰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对党史学习内容的理解、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铭记苦难岁月、传承英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奋进,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高娜娜;摄影:陆玲亚;审核:邹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