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城市记忆·初心永不褪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宋星颖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47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23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赴无锡博物院开展“重温城市记忆·初心永不褪色”主题党日活动。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正荣老师,汽车与交通学院关工委吕玫老师、黄捷老师及分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党员跟随博物院讲解人员先后参观了吴风锡韵——无锡城市故事”、“肩负民族希望的无锡人”、“血与火的城市记忆——无锡革命简史”三个展厅。在参观的过程中师生们从无锡的城市起源、文化传承、经济发展感受跨越千年的吴风锡韵;对在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的无数无锡籍仁人志士的追思和缅怀中,感受伟大的民族精神;在血与火的城市记忆中重温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难曲折历程。

参观吴风锡韵——无锡城市故事展厅

参观“肩负民族希望的无锡人”、“血与火的城市记忆——无锡革命简史”展厅

此次的党日活动也是一场生动的主题教育。重温城市记忆之旅,让全体师生党员从感受城市文化历史底蕴、踏循红色足迹、探索改革历程活动中汲取红色精神力量、工匠精神力量、城市文化力量,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

图文:宋星颖 审核:丁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