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结束前有关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转发学院通知)

发布者:高娜娜发布时间:2013-06-14浏览次数:1317

 

时值毕业季及学期末来临,现将学校相关学生管理工作转发,请各位老师遵照执行。

一、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1、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毕业生离校行为文明程度是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效果及毕业生综合素质的一次总检阅。各院系要根据学院的要求制定文明离校的具体实施方案,此方案于6月14日前交学生处备案。各院系要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提高服务意识,做好毕业生的毕业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思想品质,帮助毕业生正确认识社会,正确对待困难,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使广大毕业生舒心愉快地度过最后一段大学时光,怀着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和感恩之心,文明、愉快、安全、有序地离开学校。

2、各院系可自行组织举办“跳蚤市场”,帮助毕业班学生处理多余物品。举行“跳蚤市场”的时间、地点及形式,各院系须提前报学生处备案。

3、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时间为6月17—20日,办理地点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图书馆一楼)。

4、毕业生宿舍清理时间为6月20日,如毕业生不自行清理,学院将对遗留物品作无主处理。

二、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目前学校正面临期未,即将放假,又正值天气炎热的夏季,是各种安全事故多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频发势头,维护学校正常秩序,为此,学生处提出如下要求:

1、要求各班班主任在学期结束前召开一次以安全教育为主的主题班会,教育的重点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规章制度,防范意外事故。

2、各院系要加强对暑期留校学生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生的组织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安全教育工作要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3、要求各院系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到宿舍,进行宿舍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学生离校时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掌握每个学生的去向。

4、再次强调:学生宿舍内不得留宿外人,不得使用高功率电器。离开宿舍时,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水电是否关闭,确保宿舍内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5、对于进行打工实习的学生,要了解他们的工作状况,定期进行联系和沟通。

6、要教育学生不要进入营业性网吧,不要参与传销,严禁参与赌博和打架斗殴。

7、在假期期间,不得以学院或班级的名誉组织外出活动。

三、关于宿舍调整的有关要求

为方便院系对学生进行集中教育、培养、管理与服务,充分利用学生宿舍资源,确保下学期新生的住宿安排,因此本学期末对宿舍进行调整,具体调整方案由宿管办与各院系协调。宿舍调整搬迁时间统一为6月21日下午进行。本次宿舍调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请各院系认真做好动员与组织实施工作,圆满完成宿舍搬迁的各项任务。

四、期末考试已经开始,但是作弊现象时有发生,请各院系、班主任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杜绝作弊现象。

五、关于假期住宿的规定

1、凡是假期要住宿学生公寓的学生,必须提出申请,填写《假期学生住宿申请表》(见附件),并办理住宿出入证(办理时提供一寸照片一张)。

2、假期住宿的办理时间:6月24日至28日。

3、假期住在学生公寓的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的有关规定。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