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老少梦 传递正能量---学院组织二级关工委会议

发布者:徐锋发布时间:2015-11-04浏览次数:869

     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学校关工委三严三实有关指示精神,分院二级关工委于11月3日下午3点在会议室顺利召开2015年秋学期工作会议以及组织开展以"畅谈老少梦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分院党总支书记郭再泉、校关工委秘书长张其南朱献清杨永富等领导和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分院辅导员高娜娜,经卫国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辅导员经卫国老师主持。

    首先,经卫国老师针对本年度春学期和新学期有关分院二级关工委工作计划和进展情况做出详细报告。会议强调分院二级关工委紧紧围绕学院自身组织、师生队伍、学生管理、扶贫帮困、心理健康、招生就业服务等六大工作模块,积极推进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基本完成分院2015-2016年二级关工委工作目标。会议第二部分以畅谈老少梦为题进行师生交流环节。师生就如何学习、日常生活中的共处问题、如何更好的管理班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老师们都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对目前的学校学习进行了对比,指出了不足之处,鼓励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在社会实践中自觉提高并完善自我进而带动周围同学积极行动在学生群体中树立良好的榜样和威信各位老师的交谈句句在理,发人深省,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最后,分院党总支书记郭再泉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和展望。他强调,学院需要进一步做好关工委的各项常规工作,配合学校和社会有关部门,全面推进青年学生、青年教工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升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希望各位青年大学生牢记“细节决定成败、视野决定高度”的信念,在人生发展中学会用心规划、用心学习、用心成长。

    此次会议以一种崭新的形式让我充分的对目前的在校学习生活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让学生意识到不足,相信通过次会议,同学不仅仅在思想上有一个新的认识,更会把"态度决定命运"运用于实践中去。只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良好的态度,从理论中来到实践中去,不断自我完善,我们才能更好的发展,汽车与交通学院因而会更加朝气蓬勃,我们的“青年梦”、“中国梦才会实现。(撰稿:宣婷蔚 摄影:韩志浩 审稿:经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