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汽车营销与服务技术专业】顺利召开校园贷主题班会

发布者:徐锋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1983

当前大学校园,五花八门的借贷分期平台如潮涌般袭来。非法校园贷对消费观念尚不成熟、金融风险观念薄弱的大学生群体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存在“越便捷、越易变“劫”的风险隐患。近年来,非法校园贷事故频发,造成了部分大学生背负巨额债务、家庭关系恶化、学业难以继续,酿成个别大学生与家庭断绝关系、离家出走、退学、甚至自杀的惨剧。因此为普及相关知识,帮助大学生增强相应的安全意识,汽车与交通学院辅导员徐海楠老师在11月8日下午3点30分在J3-210为汽车51731,汽车51732班的同学召开了以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首先从因非法校园贷引发的一系列恶性事件的真实案例开始,随后徐老师分别从校园网络贷款的概念、校园网贷费率不明、隐形担保、贷款门槛低、审核不严,身份可冒用、暴力催收等性质特点展开了形象丰富的讲述,最后徐老师号召大家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虚荣,不攀比,量入为出,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

本次主题班会不仅让同学们对非法校园贷即是校园害和高利贷的本质属性有了清醒认知,更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增加了同学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撰稿:徐海楠 摄影:刘桂虎 审核:徐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