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以梦为马,为爱助跑”关爱留守儿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徐海楠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370

2019年7月6日至7月8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三下乡团队,奔赴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新集镇金圩村和灌南县新集镇金圩小学,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智志双扶,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给留守儿童赠送文具和玩具,开展梦想及爱国课堂,对孩子及其监护人进行沟通交流等多种形式,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

7月7日上午,志愿者团队来到灌南县新集镇金圩村,了解当地状况和留守儿童生活情况。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很多的文具,拿到文具的孩子们开心极了,露出幸福的笑容。通过交流,志愿者们了解到,由于缺少父母的关爱和指导,大多孩子不愿和别人交流。了解到这一情况,志愿者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玩具飞机,和他们一起拼装,主动拉近了与他们的距离。最后,孩子们与志愿者袒露心扉,也让志愿者真正的了解了他们的内心世界。

7月7日下午,志愿者们提前集中好孩子们,由队员分两次用专车送到烈士陵园,带领孩子参观烈士陵园,给他们讲一些关于先烈的小故事,给他们讲讲中国的变化,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最后,孩子在烈士碑前宣誓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队员们看着他们朝气蓬勃的脸庞,仿佛看到了当初的自己。

7月8日,志愿者们来到金圩小学,陪孩子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给他们讲课,陪他们聊天。志愿者们都相信,留守儿童的生活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心。爱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最后,志愿者团队来到村支部对本次志愿活动进行汇报并表达感谢,为本次志愿活动画下圆满句号。

此次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三下乡团队赴灌南县开展的三下乡活动,给当地留守儿童带来了关怀和温暖,一方面有助于帮助孩子们树立远大志向,提高知识水平;另一方面有助于给孩子们塑造更安全,更和谐的成长环境。此次“三下乡”活动也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的生动实践。

(摄影:金子龙 撰稿:毕仕强 审核:丁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