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12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钱燕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一、学习时间

20231219日(周二)

二、学习内容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讲话

4.观看公开课《为什么说公平正义是法治的生命线?》https://www.12371.cn/2023/03/15/VIDE1678856161932241.shtml

三、学习要求

1.学习讨论题

教师讨论题1以“宪法宣传周”为主题,谈谈如何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2)请广大教职工谈谈学校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遵循法治规范?

学生讨论题1青年学生如何运用法治思维维护自身权益?(2)青年学生谈谈如何将法治学习贯穿日常?

2.教职工以自学为主,在各学习组集中学习时,结合实际进行讨论,认真做好学习讨论记录,按月将《记录本》交到所属二级党组织,学期末统一交到党委宣传部。学生各学习组也要联系实际组织学习讨论,并做好每次学习讨论的记录,以备检查考核。


党委宣传部

20231214